知秋

“等纸鹤落入掌心,等山谷终年盛夏”

【德哈】追求死对头的“正确”方法

✔️大量私设,ooc预警


✔️一些双向暗恋文学


✔️4k+小甜饼一发完


✔️关于系统让德拉科莽起来这回事(


(失踪人口回归并带来了他800年前的草稿(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.


德拉科很伤心。


德拉科很愤怒。


德拉科感到自己有苦难言。


这一切都是因为现在还呆在自己脑子里的那个入侵者——所谓的“神助攻”系统!


“你这单完成不了。”空无一人的寝室里,德拉科苦口婆心的对着面前的空气劝说:“假如你现在从我的大脑里离开,我会按照约定支付完所有的费用,不管你有没有帮我追到波特——这一切都不是问题,只要你肯现在离开我的大脑!”


【按照合约规定,我需要帮您追到哈利波特先生。】系统一板一眼的回答道。


“我完全不需要!”德拉科抓狂道。


【按照合约规定,我需要帮您追……】


德拉科愤怒的把枕头扔了出去,尽管他知道自己不可能砸到这道虚无的声音:“去你*的合约!你们这是趁人之危,强买强卖!”


没错,这个所谓的合约并不是德拉科.马尔福在清醒状态下签下的。划重点,清醒状态。虽然这件事有那么一丁点难以启齿,但确实是这么一回事——德拉科因为深感追波特无望而陷入emo,深夜买醉。当他维持着他那所谓的贵族风度勉强回到寝室,扑在床上的时候,那个声音就响起了——是的,那个该死的“神助攻”系统。


它给自己打造了一个高端的身份,什么实现等价交换愿望的善良系统,然后哄骗着因为喝太多酒脑子已经不大清醒的德拉科签了一个合约。合约的其他内容倒是没什么,28个金加隆完全在马尔福的能力范围之内。最重要的是其中一条内容——


【由于顾客性格过于小心谨慎,不符合追求者标准,因此部分行为由系统控制强制进行。】


强制进行!


一开始的德拉科还没有意识到这有多么可怕,直到就在昨天,他当着礼堂几百双眼睛的面,伸手去捏了波特的脸,揉了波特的头发,甚至还把波特的眼镜拿走并说出“你的眼睛像翡翠一样漂亮”这种让人冒起一身鸡皮疙瘩的话!


德拉科.马尔福对哈利.波特说情话!那只在历史中昙花一现的邪恶卤蛋听到了估计都得从土里蹦出来。


这种感觉简直像是自己变成了一个提线木偶——也许并没有那么糟糕。这个行为的关键是当德拉科的大脑幻想做出某种行为的时候,他的身体就会不受控制的去执行它——简称,想到做到。


不,德拉科不想做到。他可以在大脑里幻想,在梦境里为所欲为,但唯独不能到现实里实施——他发誓自己会被抓起来的,就冲着他之前做过的那几个香艳的梦境,他就能在阿兹卡班呆上几天,好好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!


然而这一切都由不得他。除了祈祷,他就只能够在心底咒骂这个该死的,阴险狡诈的,不懂变通的系统!


德拉科捂住脸,仰躺在了床上。


他发誓,他在眼前看到了他的未来——一片黑暗。


02.


“德拉科,我认为你应该忍耐一下。”


潘西用一言难尽的眼神看着面无表情的德拉科,和他左边脸颊上鲜红的巴掌印。很明显,这来自于格兰芬多的某人。


“我就说,迟早得憋出病来。”布雷斯叹着气拍了拍好朋友的肩膀:“虽然我建议过你最好有点表示,但你最近也太激进了。你知道吗德拉科?你莾过头了。”


德拉科木着脸。


德拉科不想说话。


我当然知道这激进过头了,但这是我能控制的吗?!而且你俩跟我朝夕相处这么多年,难道没看出最近的我如此不对劲吗?还是不是朋友啊!


……这倒也不能怪布雷斯和潘西,谁让德拉科每天嘴里波特波特念叨个不停呢。这种事第一反应肯定是德拉科终于憋出病来,不想隐藏了啊。


“你扶人的行为是好的,当你朝他伸出援手的那一刻,这就是你们两个关系破冰的开始啊!”布雷斯慷慨激昂,越说越激动:“瞧瞧波特惊讶混合着感动的表情,下一步你就能光荣晋升成朋友,混到他的身边,然后朝夕相处,积累点滴,培养感情,接着爆发,一举拿下波特!”


然后他摇头叹气:“如此好的局面,你却非要在他脸上亲一口!你知道吗?你当时看起来就像个变态。如果我是波特,我也得给你一耳光!”


德拉科被迫回想起了当时的局面。他的脸又开始疼了。


“给我留点脸吧。”他痛苦的说:“哪怕声音小那么一丢丢——”


沉浸在遗憾当中的布雷斯惊觉不妥。他看了看周围学生好奇的小眼神儿,咳嗽两声,放低了声音:“咳咳,不好意思。”


已经把八卦听的差不多了的众学生:……


03.


由于布雷斯先生的友情帮助,不到一天的时间,德拉科强吻救世主未遂被扇耳光的事情就传遍了整个霍格沃兹。


“马尔福最近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?”罗恩在寝室里走来走去,摸着光滑的下巴:“他居然亲你脸!上次还在礼堂说那种话!这是新型嘲讽方式吗?还是他突然爱上你爱的无法自拔?”


哈利整个人埋在被子里: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这样也挺好的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哈利从被子里伸出一个乱蓬蓬的脑袋:“我的意思是总比他三天两头来找茬好。”


罗恩思维缜密:“没有太大区别,因为他还是会三天两头来找你求爱。话说你脸为什么这么红?发烧了吗?”


“可能是有点热。”哈利尴尬的回答完,又钻回了被子里。


“好吧,那我们来继续分析……”




分析的结果是没有分析结果。罗恩在寝室苦思冥想了一整个上午,啥也没想出来。因此他只能放弃探究这件事背后的真正原因,秉承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,助力于保护自家白菜不要被拱而不是探寻事情的起因。例如,德拉科的脑子为什么发病。


“你放心。”罗恩高昂着头说:“只要有我和赫敏在,那只白鼬别想近你的身!”


他一路维持着这样的英雄气概来到了魔药教室,然后再进入教室的那一刻彻底熄灭——


“我相信你的意志,哈利,你不会让那只白鼬近你的身的。”罗恩用饱含期望的眼神看着哈利:“我昨天忘记预习了,如果斯内普点我回答我绝对会完蛋的!既然马尔福爱你爱的无法自拔,我相信他不会介意你看一眼他的魔药笔记——但是我绝对不行!”


于是,罗恩和赫敏坐到了一起,并把剩下来的唯一一个位子——德拉科旁边,给哈利留了出来。


哈利:……




德拉科看着哈利慢吞吞的朝他旁边挪动过来,内心里混杂着喜悦和悲伤的感情。


喜悦是因为能和哈利当同桌,悲伤自然是因为他目前没法控制自己的行为,不知道待会儿又要做出什么惊天骇俗的事情来。因此,就目前看来,悲伤是要大于喜悦的。


德拉科决定不听,不看,不想。目视前方,正襟危坐,专注听课,先苟为敬 。


然而没过几分钟他就破防了。


“波特先生,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狼毒乌头加上白鲜会得到什么?”


哈利站起来支支吾吾:“呃,先生……”


“昨天我告诉过你们要回去预习。”斯内普严肃的站在讲台上扫视他的学生们:“所以是什么,波特先生?”


哈利当然没回答出来。他昨天压根就忘记了要看魔药书这件事。


坐在他一边的德拉科看上去云淡风轻,实则心里急得要命。你瞧波特他多尴尬,斯内普教授也真是太针对波特了,怎么每次都要找他回答问题……波特也真是,完全没看书吗?是黏疤剂啊!


布雷斯惊恐的眼光扫了过来,德拉科这才惊觉自己竟然说出口了。


斯内普的眼神异常的阴沉:“关系倒是不错,德拉科,波特……但你得知道,这种问题得让他自己回答。格兰芬多扣五分,因为波特先生没有认真预习。”


德拉科觉得自己已经被四面八方的视线扎成了筛子。


然而,当哈利把身体往这边挪了一点,小声对他说出“谢谢”两个字的时候,德拉科又觉得这一切还是挺值得的。


反正形象早就已经没有了,能换来波特的好感还是挺不错的嘛。


德拉科的心里突然对系统升起了一种迷之感动。


04.


教授讲课的声音在空旷的教室里回荡着,德拉科听了没几秒就开始神游太空,游着游着就游到了哈利身上。


“我发现你其实还是挺有用的。”德拉科一边用余光注视着哈利低头记笔记的侧颜,一边在心里默默的对系统说着。今天一整天他和哈利都没有吵架,甚至在走廊上碰到的时候哈利还对他笑了一下——对他笑一下!这种事情从前大概也只在梦里头出现过了。


系统倒是宠辱不惊,电子音平稳的没有一丝波澜:“系统出品,必属精品。”


德拉科继续注视着哈利:“为什么波特这么好看?我突然发现他眼睫毛真的很长,而且嘴唇看上去很好亲的样子……”


系统说:“心动不如行动。”


德拉科的心里顿时拉响了警铃。他低头一看,发现自己已经身不由己且行云流水的完成了一整套动作——写字,折纸,施魔法,然后朝着波特飞过去。


“我草!”德拉科暗骂一声,差点没忍住伸手去把那只纸鹤抓回来。然而教授的眼睛已经扫视了过来,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只纸鹤摇摇晃晃的落到了哈利的手里。


[我喜欢你]


“我发誓我没想写这个!”德拉科幽怨盯着那个被展开的纸鹤,仿佛要将那张纸盯出一个洞来:“我压根就没想过要表白……不是,压根就没想过要现在表白!我们的关系才刚好起来没到两天呢!”他有些抓狂的在心里说。


系统友好的安慰他:“你确实没这么想,这是我帮你写的。”


德拉科:......


德拉科自闭:“我收回我刚刚的话,你一点都不靠谱!”


说话期间,哈利已经遮遮掩掩的把展开的纸鹤重新折了起来。


罗恩在一旁盯着那个小巧的纸鹤望眼欲穿,看得出来很好奇纸鹤里的内容是什么了。然而纸鹤已经被加上了另一个魔咒,正歪歪扭扭的朝着他飞了回来。


德拉科瞟了眼波特热的都有些发红的脸,把纸鹤笼在掌心,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打开了它。


里面只加上了一句字体有些歪扭的话:


[也许我们可以先试着从朋友做起?]


夏风带着燥热的气息吹起了碎发。


系统说:“数据永远不会骗人。”


05.


简直像梦一样。


德拉科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呲牙咧嘴的想着。


就在几个月前他们还是针锋相对的死对头,见面说不上两三句话就会吵起来或者打起来的那种,如今却能并肩走在一条小道上,看树上新开出的白色小花,顺便讨论自己好朋友的爱情。


不得不说,有了好朋友的头衔就是方便。一起训练是相互扶持,一起散步是日常聊天,偶尔帮忙擦个嘴是关心朋友,串个寝室也只是单纯的想和朋友一起睡一觉罢了(单纯的)


总之,除了没有一个情侣的名号之外,情侣之间会做的事情基本上都被他俩给做完了。


表白这事,迫在眉睫。


德拉科在寝室和布雷斯说道。


布雷斯给他鼓励:“说真的,你俩这苗头早就不对了。我给你打包票,你表白绝对能成功!”


系统也建议他:“气氛都到这了,早点表完白达成成就,我就拿金加隆收拾收拾东西走人了。你肯定也不想你左爱的时候脑子里还有个系统在看着你俩吧。”


德拉科恨不得能直接把系统的嘴巴给缝上:“你究竟在想一些什么鬼东西!”


但是不管怎么说,表白总是要表的。


“999朵玫瑰明天就到货。”德拉科出门的时候对布雷斯说。


布雷斯揉着眼睛翻了个身。


“那你现在出去干嘛?”


“找哈利聊天。”


“你油饼是不是!不能看看现在几点了吗?谁特么大晚上去找暗恋对象聊天啊!”




……


纯聊天,真的。


哈利和德拉科披着隐形衣坐在台阶上。夜风带着丝丝凉意,黑暗中隐隐能看出建筑物的轮廓,有那么几个隔间还映着点点灯火,像一副朦胧的油画。


以前的哈利估计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隐形衣还会有这种用处——大半夜的和前死对头一起披着跑出来吹风。


两人的身形隐藏在透明的薄纱下面,靠的很近,却默契的一言不发。就在德拉科感到自己能这样一直坐着直到睡着时,哈利忽然开口了:“你之前那些行为……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追我吗?”


德拉科的身体猛地僵硬了,不只是因为哈利的这句话,还有脑海里那个熟悉的声音:“强制执行中。”


“是。”


话语一出口,一直缠绕在身上的若有若无的束缚感忽然消失了。德拉科接过了身体的控制权。他知道,这是系统离开了。


因为达成了“追到”的结局吗?


回不回复似乎都不重要了,四目相对的同时,答案早已出现在两人心底。


柔和的月光洒在哈利肩膀上,翠绿色的瞳孔里好像盛着万千星辰。德拉科以为自己会吻他,但是他没有。两人只是激动又略微有些狼狈的把头转开,半响之后,两只手胡乱的勾到了一起,慢慢的把手指塞进对方的指缝。




“咳,那我们算是在一起了?”


“算吧。”


“我那花还要明天才到呢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我是说,我很高兴。”


……


我也是。




[一些不知道算不算是彩蛋的东西]



德拉科定的999朵玫瑰最终没能准时到货,因为系统那个坑爹的玩意儿把他准备付给花店的尾款给顺走了。



“收下吧。”德拉科深情的说,手里捧着一捧鲜艳的玫瑰。


“你不是说你那批花要后天才能到吗?”


德拉科:“这是我从我家花园里拔的。”




同一时间的卢修斯:“奇怪,我给西茜种的玫瑰花呢?难道被孔雀吃了?不对啊,也没听说过孔雀喜欢吃花,还一次吃这么一大片……”



评论(13)

热度(833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